国有资产管理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结果公示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资产核实工作推进会
2018-09-18 16:19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进度安排,9月18日上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资产核实工作推进会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910召开。副校长、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艳出席会议,校资产清查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各核查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卫怀英同志主持。

会上,卫怀英同志汇报了2018年资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学校资产账目盘点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对此次资产核查的基准日、核查范围、核查依据、核查工作的方法步骤做了解读。

副校长陈艳对此次资产核查工作提了几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资产清查核实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通过资产核实,真实、完整地掌握我校的资产状况,促进资产合理配置,完善资产系统基础数据库,实现资产的动态管理,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并为2019年1月1日起实施的《政府会计制度》中关于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财务核算要求奠定基础。二是通过资产核实,凸显资产存在的现实问题,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加强精准管理,不断建立和完善资资产管理制度。第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肃纪律、完善管理,确保资产核实任务圆满完成。在本次资产核实的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全面落实资产核实的各项任务。努力做到“三要”:一要坚持以“实”为标准,二要明确以“严”为要求,三要体现以“效”为目标。

副校长陈艳强调,此次资产清查核实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希望全体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共同把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不断提高我校资产管理水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参会人员针对此次核查工作分组情况、核查方式、以及与交叉部门的对接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统一的意见,为即将开始的资产核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