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结果公示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通用办公设备、家具及空调设备零星采购的通知
2020-05-22 11:47  

各院部、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办公设备、家具及空调设备等零星采购行为,严格采购程序,提高采购效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公设备、家具及空调设备零星采购方式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豫采购20204号)精神,学校通用办公设备、家具及空调设备的零星采购采取网上商城采购方式采购。

二、办公设备、家具及空调设备零星采购归口管理部门

(一)院长办公室归口负责学校各级党政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配备标准的审核;

(二)信息化办公室归口负责学校通用办公设备的购置、维护与资产管理;

(三)后勤处归口负责学校通用办公家具及空调设备的购置、维护与资产管理。

三、办公设备、家具及空调设备零星采购程序

1.采购申请单位下载、填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招标与采购申请表》(2020年版);

2.归口管理部门会同采购申请单位登录河南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平台,查询需求商品,确定意向采购产品品牌、型号,填报项目采购明细清单;

3.归口管理部门登录资产管理系统对采购申请单位现存资产情况进行审核,签署是否同意采购意见;

4.院长办公室根据河南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规定,审核采购项目配置标准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并签署意见;

5.归口管理部门办理资金关联手续,会同采购申请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在网上商城平台进行线上遴选、议价采购。

6.根据合同管理权限签订采购合同;

7.归口管理部门组织验收入库。

四、有关要求

(一)通用办公设备、家具及空调设备属于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有关法规制度规定执行。

(二)严格执行河南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标准,合理确定采购需求。采购需求应以满足办公使用需要为基础确定,不能重复采购、超标配置,不能局限于品牌、型号或者特定配置确定需求。

(三)严格落实网上商城采购制度。纳入网上商城品目目录但网上商城没有的商品,或因专业性或涉密性要求不能以网上商城采购方式采购的,不论金额大小仍需进行政府采购计划和合同备案。进行计划备案时需说明不能通过网上商城采购的原因,备案后可按照市场询价方式组织采购。

国有资产管理处

二○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