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结果公示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0 14:06  

69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由支部书记卫怀英主持。

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两会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以及校党委书记穆瑞杰、校长罗士喜在学校一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卫怀英同志围绕全国两会热点议题,着重对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全面解读,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中所反映的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的时代强音进行了宣讲。卫怀英同志指出,全处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当做当前重大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实处,凝聚进人心。

卫怀英同志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学习任务和近阶段工作,对全处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事业的高度负责;二是要讲学习。学理论、学知识、学业务,在持续学习中提升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三是要讲大局。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讲奉献。对党忠诚,忠于事业,把党和群众的信任转化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转化为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五是要讲团结。人心齐,泰山移,团结是力量、是战斗力,我处人员少、工作任务重,全处同志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够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六是要讲作风。工作成败的关键在作风,我们形象好环的关键在作风,我们要时刻检点自己、修正自己,以上率下,树立良好形象。今年是我处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年,要通过抓作风促创建。希望全处同志按照“六心工作法”,严格要求自己,从严规范行为;七是要讲廉洁。我处的岗位职责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至高的敬畏,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纪国法,用好手中职权,珍惜组织提醒和群众监督。一要强化自省自律。要心中有戒,做人清白。要做到心有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真正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二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加强廉政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章、规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论述、中央八项规定等。要常对照先进人物和反面典型“两面镜子”,用好警示教育这味“良药”,从反面教材和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要规范日常管理。要加强内控管理,细化岗位职责,确保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担。要梳理工作流程,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管理、按流程办事的工作机制。五要坚持依法行政。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依法办事,依程序办事,有权不能任性。要始终做到依法办事不动摇,履行程序不变通,严肃纪律不放松,守住底线不逾越。六要抓好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日常工作高质量。

最后,卫怀英同志传达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政机关、直属机构及教辅单位科级干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并就干部选岗报岗、换届交流谈了自己的认识,要求同志们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正确认识岗位与责任、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坚持民主公开,严明组织纪律,认真做好科级干部换届工作。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