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结果公示 | 政策法规 | 服务指南 | 文件下载 | 联系我们 
工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工作服务>>正文
网上商城采购常见问题解答
2017-05-12 10:40  

网上商城采购常见问题解答

1、如何查看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的商品情况?

   答:登录河南省政府采购网(http://www.hngp.gov.cn),点击“河南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即可进入商城查看商品。

2.网上商城采购计划审批流程需要多长时间?

答:对于网上商城目录内的品目,省财政厅部门预算管理处、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已取消采购计划审核环节,采购单位采购计划填写、提交后直接计划备案通过,即时进入网上商城待采购列表,采购单位可直接进入网上商城采购。

   3、鼓励性采购品目如何进行计划申报?

   答:属于鼓励性采购的品目不再进行计划申报,可直接在网上商城内采购,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预算单位登录进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内,网上商城->电子商城

(2)点击“电子商城”,进入待采购页面,点击“鼓励性品目采      购”进入网上商城采购即可。

   4、政府采购计划审批之后在“待采购”中看不到项目信息是什么原因?

   答:采购单位进行计划申报时选择的货物品目类别不对。计划申报时应当在采购目录下的货物-->网上商城品目下进行货物类别选择。方式如下:

   5、采购单位在商城进行购买时采购数量为什么有受限的情形?

   答:网上商城采购的数量与采购计划相关联,数量不能超过采购计划填报的数量。如采购单位在申报计划时填写购买2台计算机,网上商城采购数量就不能超过2台。因此,单位在申报采购计划时要正确填写单价和数量。方式如下:

  6、采购单位在网上商城浏览商品信息时为什么无法显示下一页?

答:这种情形是浏览器原因造成的,有的浏览器不能兼容。建议设置浏览器或者更换浏览器。如果是IE8以上的浏览器 兼容性视图设置下:

   7、采购单位商品采购完成后如何验收?

  答:验收又两种方法。  方法一:

1)网上商城->电子商城

(2)“待采购”内找到该采购项目,点击操作栏下的“网上采购”

(3)点击右上角的“电子订单”

(4)找到待验收订单,点击“验收”即完成验收。

   方法二:

1)合同管理-->合同查询

2)合同管理-->合同查询,点击“支付申请”

3)点击“增加”

4)弹出验收提醒,点击“确定”

5)填写收货时间,点击“通过”,验收成功

   8、网上商城下单之后采购单位如何取消订单?

   答: 操作方法如下:

1)网上商城->电子商城

2)在“待采购”内找到该计划项目,点击操作栏下的“网上采购”

3)点击右上角的“电子订单”

4)供应商待确认订单中点击“取消订单”

   9、采购单位如何将采购权限分派给内部其他部门?

   答:  操作方法如下:

(1)采购人登录进系统中 操作权限->角色定制

(2)点击“增加”

3)点击“功能权限”,勾选相应的权限,之后保存。

4)操作权限->操作人员管理

(5)点击“增加”,基本信息填完之后 “保存”(里面的密码指的是分派给的这个人员登录的密码)

   6)点击“功能权限”弹出下面页面(角色定制的名称),复选框勾选上,最后保存

生成的操作员ID既是分派给的这个人员登录的账号

   10、采购单位在网上商城找不到指定的品牌或型号,可不可以自行采购?

  :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以能满足采购单位的办公需求为目标,应以商品的功能和性能确定是否满足采购需求,而不是以品牌或型号确定。如果网上商城的产品确实满足不了需求,采购人在报采购计划时要说明情况,选择采购方式不要选“网上商城”采购。

  11、在计划申报时填写了具体品牌或型号,但是在采购时没此品牌或型号,能否更换?若变是否需要变更手续?

     答:网上商城采购计划申报时可以不填具体品牌或型号,在下单采购时选择实际型号即可;若计划申报和实际购买型号不一致时,在网上商城可直接购买,不需要任何手续。

   12、有些商品在采购时没有需要的配置和型号怎么办?

    :可以将需要的配置反馈至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建管处,我们安排专人向厂商询配置商品,丰富商品库,尽可能满足采购人需求。

关闭窗口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